学院新闻

博采众长•我院邀请多位专家就“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来访指导

发布日期:2020-12-29  发布人:浏览量:

 

以本为本谋发展。为了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提升和改进我院拔尖学生培养水平,近期我院邀请多名专家来并调研指导,学习其他兄弟院校关于实施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的有益经验,就拔尖人才培养和一流本科专业具体情况进行充分交流。


天津大学胡明列教授、田震教授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东教授来院交流访问

12月18日,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电子信息教指委委员、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办主任胡明列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田震教授,国家海外高层次优秀人才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吴东教授应邀来我院就第四轮学科评估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进行访问交流。


111.jpg


222.jpg


期间胡明列教授做了题为《超快激光技术及其前沿应用探索》以及吴东教授做了题为《光场调制的超快激光威纳加工及功能性器件应用》的报告,并欢迎我们的学生报考天津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


333.jpg


报告后,院长马杰、副院长李志坚、王申以及各系部中心负责人与三位教授在学院三层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胡明列教授就我院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进行指导,并回答了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田震教授就天津大学学科评估准备情况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马杰院长对三位教授的不吝赐教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能够与几位教授多交流、学习,得到更多的工作指导。


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来院交流

12月14日,学院邀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来院进行交流访问。院长马杰在学院三层会议室主持并召开了与郑阳恒教授的座谈会,副院长李志坚及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44.jpg


马杰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整体情况。随后,郑阳恒教授做题为《国科大物理学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情况介绍》的报告,对国科大物理学本科人才培养及物理科学学院开展国际评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阐述了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


555.jpg


报告结束后,郑阳恒教授与各系部中心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给出有效的建议、意见。马杰院长对郑阳恒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多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借鉴中国科学院大学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及机制,不断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