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5  发布人:浏览量:

 

6月18日上午,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在博雅报告厅举行了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0123.jpg


002.jpg


应邀参加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导师有:贾锁堂、马杰、李秀平、王玲桃、张文梅、乔晓艳、韩丽萍、汪丽蓉、李志坚、赵延霆、马维光、杨荣国、张静、董磊、苏晓龙、张国峰、陈君、秦成兵、王申和于旭东。出席毕业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樊伟、副书记董杰、大东关校区工作组组长李长洪等一院三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三系一部一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专兼职辅导员和全体2021届毕业生。典礼由院长贾晓军教授主持。


003.jpg


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副校长马杰教授为毕业生深情致辞。他表示物电学院百年发展是一代代师生守护而来的,在祝贺大家顺利毕业的同时,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放下包袱,抱有期待;放走抱怨,抱有自信;脚踏实地,充满热情。以物电精神点亮人生,成就自我,引领未来!


004.jpg


随后,李秀平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寄语全体学生做新时代的新青年。李老师在物电默默耕耘、潜心育人,至今已有42年。李老师将她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受与领悟,特别是对学院深深地感情,动情地讲给全体毕业生。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担当重任;做一个具备科学常识、有独立判断能力的人;希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保持善良的品性和高贵的人格。李老师的发言感人肺腑,启迪成长,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寄托着讲好每一堂课、育好每一位学生的希望,令在场所有老师和毕业生们动容。


005.jpg


辅导员代表熊立婷、耿璐,毕业生代表关欣、顾正宇、李昌恒,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毕业典礼上,我校极端光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首席科学家、激光光谱研究所贾锁堂教授为品学兼优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011.jpg


副校长马杰教授为校友联络员颁发纪念证书。


012.jpg


庄严隆重的学位授予环节,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依次上台,由导师们为其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022.jpg


023.jpg


024.jpg


025.jpg


026.png


027.jpg


028.jpg


029.jpg


030.jpg



在拿到学位证书的这一刻,就正式宣告即将离开母校,步入新的人生阶段,大学经历最终将变为再也无法触及但却时刻伴随的宝贵财富。

在场毕业生全体起立,互相佩戴院徽,右手握拳举起,用坚定的声音,庄严宣誓:


格物致理,自强报国。

攀登奉献,追求真理。

承载物电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砥砺家国情怀,成就顶天立地。

我们不忘初心,争做有为青年;

我们攻坚克难,勇为社会栋梁。

感念母校情,永葆赤子心。


031.jpg


032.jpg


033.jpg


毕业典礼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山西大学校歌,并拍摄毕业合影。

在朗朗的校歌声中,毕业生们庄严肃立,为母校高歌。


034.jpg


这个夏天,有太多的不舍。毕业生们定会牢记“爱国  攀登  奉献”的山大物电精神,不负韶华,书写好新时代青年的合格答卷。祝福他们带着热爱和责任前行,用青春激情书写精彩人生,以坚毅执着成就美好未来。


035.jpg


036.jpg


037.jpg


038.jpg


039.jpg


040.jpg


041.jpg


042.jpg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