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长治高新区、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7-07  发布人:浏览量:

 

为增强校地、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7月5日,我院与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文科楼十二层会议室举行。

11111.jpg


长治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志刚,长治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瑞飞,我校副校长马杰分别代表三方签订《共建山西大学-中科潞安紫芯班合作协议》。

马杰在致辞中指出,“紫芯班”的成立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山西省委聚焦“六新”要求,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学校要将人才培养工作继续做实做好,为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张志刚指出,山西大学拥有成熟的教学和科研团队,中科潞安拥有千亿级LED芯片项目,共建紫芯班不仅能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作用,而且能为中科潞安和高新区的长远发展培育专业技术人才。希望能够扩展项目,共建更多的实训基地。

段瑞飞表示,在政府和学校的支持下,共建紫芯班,可以借助山西大学雄厚师资及科研优势,帮助企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解决科技研发等问题,为企业的长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希望携手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以及我校教务处、国内合作处、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企业与地方人才需求,聚焦信创产业及半导体产业,在山西大学共同设立紫芯班并开设相应课程,探索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模式,着力培养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专业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的卓越工程师,为长治高新区乃至全省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22222.jpg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