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生军训圆满结束,我院尽展青春风采

发布日期:2019-09-16  发布人:浏览量:

 

2019年9月8日上午,我院192名19级新生早早地在令德十二斋前列好了方阵,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做准备。七点五十分,在晨光的辉映下,一支精神抖擞气势非同的教官队伍迈着齐步走进了学生们的视野。在听过营、连长训话后,我院新生在许赛赛等教官的带领下,怀着对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的求知欲正式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二营九连成为了物电学院充满生机的新代名词。

“稍息!立正!……”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教官们此起彼伏、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与同学们咚咚的脚步声,让整片操场焕发出异于平常的生命力。灼热的阳光动摇不了我院新生对组织纪律的坚守! 额头不断沁出汗珠,也无暇擦拭。酸疼的肌肉影响不了他们对标准的追求!未收到口令,绝不放下端起的手臂。有时偶遇阴雨天,不能集体训练,他们便各自温习动作要领。

11111.jpg

22222.jpg

33333.jpg

在艰苦而有序的军训期间,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为新生们订购了桶装水,为辛苦军训的同学们送来了清凉的慰藉。体现了我院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与此同时,辅导员甄嵘嵘不时为学生提供思想指导,保证了军训顺利进行。

9月12日上午,山西大学联同相关单位举办了“消防演练进军训”活动,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经过了短短几天的军训,我院同学集体意识和危机意识显著提高,在消防演练中迅速有序地撤离拟火灾现场,一展我院新生风采。

44444.jpg

55555 .jpg

比起降温贴抑汗剂,一颗肯吃苦军训的心才是真正的军训神器。军训期间,我院新生秉持着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学习队列动作。终于我院同学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昂扬的斗志,向教官、导员、学校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9月14日下午,山西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操场隆重举行。10名队列考核代表参加了会操表演比赛。他们淡定自若,发挥稳定,从19个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喜获第三名的好成绩;我院所在的二营九连被评为“纪律作风先进连队”和“队列训练先进连队”;辅导员甄嵘嵘及时给予新生思想指导,荣获“优秀政治指导员”称号。至此2019级新生军训在雷动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66666.jpg

77777.jpg

88888.jpg

99999.jpg

123123.jpg

00000.jpg

经过这段时间的军训,我院新生们的关系更加密切,意志更为坚定,纪律性更强。相信他们将会以新认识指导实践,提高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国之栋梁!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