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孟颖岫在2022年山西省大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山西省第二十二届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6  发布人:浏览量:

 


     喜报     


近日,2022年山西省大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山西省第二十二届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在本次比赛中,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孟颖岫荣获女子跳高第二名(银牌)、女子跨栏第五名的优秀成绩。

本期我们采访了孟颖岫,听她谈谈此次比赛的心得体会。


111.jpg


222.jpg



     采访内容     


Q:   你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又是如何克服的呢?

虽然我并非专项出身,但我非常热爱体育。在此之前我一直热衷于参加学校的各种大小运动赛事,在老师告知我今年省运会如期举办且我有机会代表学校出战的消息之后,我非常激动但又有些担忧,激动的是我又有机会可以参加省运会,担忧的是随着年龄的上长和日常训练强度的下降,不知道自己能否在比赛中赢取荣誉,为学校争光。虽然纠结,但我还是非常珍惜这次疫情之下来之不易的机会。同时,我也深知想要斩获荣誉,我必须付出比此前更多的努力来备战,因此我在备战期间,严格按照教练安排完成所有的训练任务,休息时间,我也会不断钻研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力争做到最好,不辜负自己和老师的信任。


Q:   有哪些经验可以和以后参赛的学弟学妹们分享的?

我的比赛项目是跳高和跨栏,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跳高摘了银牌,跨栏排名第五。在比赛中紧张是肯定的,自己也在学着不断克服心理因素,通过这次比赛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还需要不断努力前行。


Q:    你认为研究生应该如何平衡繁重的学业和校园实践活动呢?

其实我从来都不认为学习与实践相冲突,他们二者之间其实是处于相辅相成,学业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储备和素养;校园实践则可以锻炼我们的社交能力和社会经历,在保证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校园实践活动,可以让我们在未来脱离校园群体之后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


Q:    你如何评价校园运动会系列活动?对这一活动有什么建议呢?

存在及合理。我认为校园运动会的存在对于学生而言是百利而无一害,在大学校园,其实我们除了学习还有大把的时间用于自由分配,而校园运动会则可以更好的帮助各位同学更加合理的利用好自己的闲暇时间,一方面能够在赛场上获得荣誉,培养自己的自信;另一方面对于身体素质的提升也是极具优势的;现在其实是处于一个全民健身的时代,男女老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增强身体素质,校运会也在用自己的相对专业的方式调动我们学生群体的身体素质和集体荣誉感。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