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长黄桂田深入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4  发布人:浏览量:

 

近日,山西大学校长、三立学院(三立书院)院长黄桂田深入学院调研建设情况,并亲切慰问在读学生。副校长马杰陪同调研。


111.jpg


我校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是全国32个物理学拔尖计划2.0基地之一。按照教育部关于拔尖计划2.0基地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学校于2021年8月正式成立三立学院(三立书院),作为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专门管理机构,学院实行书院制育人模式,注重环境浸润熏陶。经过一年建设,学院已建成集住宿、学习、生活于一体的育人社区,内设智慧教室、多功能报告厅、开放实验室、图书阅览室、师生交流室、心灵成长室等空间。

进入三立学院大厅,映入眼帘的是“爱国 攀登 奉献”六个大字。黄桂田听取学院负责人汇报,强调了国家拔尖计划2.0旨在培养未来杰出的自然科学家,大家要始终以高标准、高站位要求自己,学校也要举全校之力办好基地。

黄桂田来到智慧教室,向新入选的拔尖计划02班25名同学表示祝贺。他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成长为杰出科学家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向着成为引领未来科技一流人才的目标奋进。在书院学习生活中要全方面锤炼本领,活读书,读活书,成为可堪大用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力量。


222.jpg


黄桂田实地察看了学生生活设施情况。他来到拔尖计划01班高杰、何景明同学的宿舍,亲切询问了住宿是否适应,环境感觉如何,大一学习有何收获。拔尖计划01班高杰同学讲道:“学校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又舒适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个激发潜力、实现梦想的机会。”黄桂田还与拔尖计划02班徐乐齐和任紫玉两位新生畅谈未来理想,勉励她们轻装前行,勇攀科学高峰。两位同学激动地说道:“我们更加坚定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领跑未来的科学家的信念,要不负韶华,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祖国”。


333.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桂田对学院目前建设现状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入选国家拔尖计划2.0十分不易,这对我校师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在办出水平的基础上开创书院特色。二是要开放办学创新办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是国家一流专业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三立学院要创新培养模式,提供一流的培养环境,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设计、个性化人才培养规划等方面放眼全球,创新思维。三是要先行先试成为标杆。学院要凝练拔尖计划2.0在我校实行的经验,并加以推广运用,以三立学院的发展带动全校本科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基建处、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三立学院(三立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