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第20届“创新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6  发布人:浏览量:

 

挑战融入梦想,创新点亮未来。3月28日,山西大学第20届“创新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文科楼举行。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145件参赛作品入选。这次活动由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等单位主办,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承办。

111.jpg


巅峰对决异彩纷呈,山大学子展十年功。三分钟答辩,选手们侃侃而谈,或心系天下为精准扶贫出谋划策,或投身科研助国家攀登创新高峰;我们在“让土地活起来”中感受大学生们对民生问题的关切,在“关于扫地机器人的降噪研究”里沐浴思维的阳光。两分钟自由提问,评委们精准点评、犀利发问,选手们思维敏捷、即问即答,这是思维与思维的碰撞,闪耀着创新与创造的火花。这次竞赛,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山大学子胸怀祖国明大理、敢为人先担大义的责任感,确确实实地体会到山大新青年创新创造勇争先、拼搏奋斗铸伟业的精气神。


222.jpg


本次活动自2020年12月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21个院系的166件参赛作品,其中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5件,科技发明制作36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115件,145件进入决赛。强强相遇勇者胜,大浪淘沙始见金。经过评委老师们细致分析、密切商讨。最终,决赛评选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12项和二等奖38项。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中将择优推荐进入省级赛事,参加省级角逐。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