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2022年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新生入校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10-03  发布人:浏览量:

 

近日,山西大学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2年新生入校选拔工作圆满完成。本次选拔由教务处、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三立学院(三立书院)负责组织实施。

副校长马杰出席了面试专家评委会。他指出,拔尖计划2.0旨在培养未来的杰出自然科学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战略力量。选拔过程中要对新生的基础知识、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考察,选拔出崇尚科学、身心健康、成绩优秀、具有物理潜质和特长并有志于从事物理科学研究的学生。希望面试专家能站在为国选才的高度,选拔出一批真正适合拔尖计划培养的优秀新生。


111.jpg

考生正在进行群组面试


考虑到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今年新生入校选拔工作比去年较晚开始,录取通知书内放置宣传页、线上下宣讲会及线上报名、反馈等环节均以线上为主。


222.jpg

考生利用板书展示自己对物理题目的理解


此次选拔吸引了众多理工科新生关注,通过材料初评、笔试、面试环节,最终25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学习。入选学生来自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力与建筑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初民学院等9个学院13个专业,生源分布在山西、浙江、四川、河南、天津等10个省(直辖市)。


333.jpg


本次新生入校选拔工作得到了现代教育技术学院等各理工科学院、两办、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公寓服务中心、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保障了选拔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