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2019年山西省第四届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28  发布人:浏览量:

 

5月24 -26日,山西省第四届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太原师范学院成功举办。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共选派两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李鹏副教授荣获一等奖、贺丽老师荣获二等奖。这是李鹏老师连续两次荣获山西省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将代表山西省参加2020年华北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复赛。

b514f15a30ea4f25b5e64e553523bc41.jpg

山西省高校物理教育学术研讨会暨山西省第四届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山西省物理学会主办、太原师范学院承办。来自我省本科院校的青年教师和省物理学会的理事与会员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有省内14所院校1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讲课比赛。研讨会上贾锁堂教授以《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对物理人才培养的反思》为题作了报告。报告结束后,参赛老师经过现场抽签选题,备课一个小时,赛讲20分钟。

56db850d65d2404c8ed20d7da60128c0.jpg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过程中最基本的教学形式,青年教师是学院一流学科建设道路上必不可少的后备师资力量。通过比赛既可以检验和发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又能通过观摩其他高校反思自身,从而有效提升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讲课能力。进入新时代,我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我院教师连续两次在基础课程比赛中荣获佳绩,充分说明老师们平时认真负责、教学严谨,具有不懈探索的教学精神。希望全院教师再接再厉,更创佳绩。

f493e1c3ecdb4456bb1c27d09826732f.jpg

a6cf81eb28bb4d8983fdad2a9b4096af.jpg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