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百廿校庆·同频共振|砥砺百廿峥嵘历程,弦歌不辍再谱华章

发布日期:2022-11-15  发布人:浏览量:

 


111.jpg


表里山河,文脉璀璨,百廿学府,薪火相传。2022年,山西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120年来,山西大学始终坚守“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光荣传统,扎根中国大地。贯通中西文化融汇科学人文,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闳才,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强音,山西大学迈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正向着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高歌前行!

2022年11月13日,我校成功举办了建校120周年发展大会、建校12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受疫情影响,校庆活动以校内师生为主,进行全程在线直播。在此基础上,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别在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三立学院报告厅、物理楼二阶教室、物电报告厅等设立多个会场,线上线下与学校同频共振,相聚云端,共襄庆典,回顾120年山西大学壮怀激烈的奋进征程,铭记120年山西大学求索进取的辉煌足迹,身临其境地感受着历史的荣光与使命,见证着情怀与使命。


222.jpg


333.jpg

物电报告厅分会场


444.jpg


555.jpg


666.jpg

物理楼分会场


777.jpg


888.jpg

三立书院分会场


999.jpg

光电研究所分会场


101010.jpg


110110.jpg

激光光谱研究所分会场


砥砺百廿峥嵘历程,弦歌不辍再谱华章。观看建校120周年发展大会、建校12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备受鼓舞。


■ ■ ■ 光谱所研究生党支部代表 宋蕴睿 ■ ■ 

栉风沐雨百廿载,春华秋实满庭芳。两甲子中的山西大学,走过千里办学路,走在漫漫时光里,有幸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让我心底倍感光荣。作为最早建立物理学科的高校,这是一个学校历史底蕴的展现,作为中国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流淌在山西大学血液里的,流淌在物电人血液里的,就是爱国、攀登和奉献。

回首方知群山峻,举眉又见峰更高。一代又一代的科研人扎根于此,夜以继日刻苦攻关,获得了了不起的成就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但勇立潮头中流击水的山大物电人将把挑战作为展示自身的机遇,创造新的辉煌。

须知少日拏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物电学子沐东风,感春雨,推物理,将自身能力提升同学院、学校、地方和国家联系起来,创造更大的价值。


2021级理论物理研究生 刘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不知不觉的就迎来了山大的百廿生日,首先我由衷的祝福山大:生日快乐!在这一百二十年来,山西大学一路风雨兼程,展示了他百年老校的绝代风华。我非常荣幸的能够在山大一百二十年校庆的时候参与进来,为我的学校献上由衷的祝福!

在校庆之际,有很多校友也为山大献上了他们的贺词,有知名校友,也有各个地方的校友会,我听了他们的致辞之后感觉热血澎湃,我觉得我应该为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献出我个人的一份绵薄之力。很多学校的领导也上台进行讲话,我听了倍受启发,我觉得山西大学如今的辉煌是由一代又一代人奋斗出来的,我作为山大的一份子,我也必将为山大而努力!

在晚上我看了校庆演出,我觉得山大学子才华横溢,能歌善舞,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山大才能越来越好,在这里我衷心的感谢为校庆演出的老师和同学们,学校因为有他们而光彩四溢,我们因为山西大学而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母校发展我见证,母校建设我参与。母校人才满天下,母校教诲永难忘。百廿校庆齐庆贺,激情澎湃把歌唱。斗志昂扬向前进,共襄盛举创辉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高举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旗帜,为祖国,为学校的进步不断努力奋斗,向优秀的校友看齐,树立远大的志向,不断向前迈进!


2022级物理学(拔尖计划)2201班 陈韵益

观完校庆,一份感动与自豪便涌上心头,久久不能平息。

忆往昔,抗敌时期的国立第三大赴汤蹈火,无畏无惧;

看今朝,喜迎双甲子的山大辉煌喷薄欲出,再起征程。

百廿载,山大沐风雨而茁壮,历沧桑而弥坚。

山大呀!

壬寅年是您的新局年,您踏着长剑腾飞。

做百年大计无愧时代,成千年辉煌伟大复兴。

而我们,

也将初心不改,奋发自强。

我相信,待到春花烂漫时。

一轮皓月,满城烟火,辉煌无待!


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2101班 马绮悦

2022年11月13日,我校成功举办建校120周年庆典活动,我有幸见证了这座百廿学府的无尚荣光。历史承载过去,连接现在,昭示未来,我们应牢记前辈学长的努力与梦想。双甲子的乘风破浪,百廿载的求索奋斗,铸就了山大今日的辉煌,我们的校园成为传承百廿学府文化传统,展现中西文化兼容的人文校园、创新校园、绿色校园。对于这片追求卓越的热土,我始终怀有由衷地感激、敬重与热爱。站在百廿征程的新起点,我辈应把握机遇,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更加豪迈的坚定步伐、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走好在山大的每一步,祝愿我们的山大永远在青春!


2021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101班 赵宇

回首母校数百廿薪火传承,高歌桃李芬芳。在这经典大气的校园里,我感受到学术的魅力,蓬勃的青春活力。母校120周年历史长河里,30余万年轻学子在这里收获知识,启迪人生。作为物电学子,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上,我们的心灵紧紧相依不离不弃,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与母校一同共创新的辉煌。

百廿年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书写时代新篇章。山大物电人将不负期盼,牢记使命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攀登、奉献”的物理学科精神,为学科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书写出物电更华彩的新篇章。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