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光电研究所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1-01-15  发布人: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100个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院光电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位列其中。

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12号)安排,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推荐、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最终遴选产生的。


111.jpg


光电研究所党支部现有共产党员32人,汇聚了一批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党建引领科研教学,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理论专研、学术引领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彰显,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突出。以张靖同志为代表的光电研究所党支部2019年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张靖同志获得2019年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将该项工作纳入学校党建重点工作。坚持严格选拔标准,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全校实现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将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纳入干部、党员培训整体规划,制定年度计划,开展以网络培训、集中轮训、上级部门调训、外出选派学习等方式,不断增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列席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参与本单位工作规划、干部人事等重要事项的讨论决策,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政治引领作用。

光电研究所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对我校进一步扎实做好“双带头人”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