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赴右玉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4  发布人: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右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广大党员转变作风,顽强拼搏,创先争优,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于10月20日-21日组织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右玉进行了 “右玉精神”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右玉县位于晋西北边陲,解放前是一片生存环境恶劣的不毛之地,全县森林覆盖率仅有0.3%,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十山九秃头,十年九不收,民生维艰、地瘠天寒。20任县委书记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全县人民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篇章。全县近90%的沙化土地得到有效治理,林木绿化率已达54%。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对右玉坚持不懈造林绿化的实践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

      在右玉机关干部造林基地—小南山公园的绿化丰碑前, 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批示:右玉精神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在小南山公园,召开了支部大会,同志积极发言,深入讨论了对右玉精神的学习体会、今后支部工作、落实“三课一会”制度以及如何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右玉精神是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创造新成绩、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体现。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对右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右玉的今天就是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大力弘扬右玉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的一流发展。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