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2023年山西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山西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30  发布人:浏览量:

 

8月12日,2019-2023年山西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山西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山西省10所高校的11位委员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权等同志代表山西大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马杰教授主持。

111.jpg

受教育厅高教处委托,秘书长马杰教授传达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成立2019-2023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文件精神,教指委主任贾锁堂教授向各位委员颁发聘书。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本科教育的重要性,阐述本科教育进入新时代的“十新要求”,并指出要全面发挥教指委的作用。各位委员依次发言,介绍所在院校物理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面临的问题,并讨论教指委后续的职能细分与工作安排,建立了相应的工作组。

222.jpg

会议最后,教指委主任贾锁堂教授强调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以及物理学在整个科学教育和研究体系中的引领作用,部署了下一步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发展计划。借鉴其他省份的经验,通过对省内物理学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最终形成适用山西省物理学类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方案。

333.jpg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