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八届山西大学物理学术竞赛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5  发布人:浏览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活跃我校本科生学术氛围,锻炼学生解决实际物理问题及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由山西大学教务处主办,物理电子工作学院承办第八届山西大学物理学术竞赛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简称CUPT)校内选拔赛。校赛结果是选拔我校队员参加2023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重要依据,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规则及赛程设置


(一)赛题目设置

校赛将参照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1到10题(见附件1),在力、热、光、电等物理分支下共设若干个题目,参赛学生选择其中一个题目,进行相应初步的理论分析和实验研究(实验条件尚不具备的,可先进行实验设计)。

(二)竞赛参与成员

在校一至三年级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竞赛。

(三)竞赛的形式

每个参赛学生选择1到10题中的1个给定题目查询资料制定研究计划,于2022年10月31日前提交纸质报告。根据对各学生提交的报告的评审结果,遴选出二十名左右学生参加校赛。校赛采用单人答辩,以PPT形式汇报展示所研究赛题的实验成果和理论分析。校赛时间大概定于11月上旬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奖励名额和比例视参赛学生数量和竞赛完成情况确定。优秀选手将被选拔进入2023年山西大学CUPT代表队集训,并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2023年CUPT华北赛区地区赛和2023年全国赛。


二、报名方式


报名学生针对1个题目进行研究并完成研究计划,2022年10月31日前提交研究计划纸质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ngyichi@sxu.edu.cn。

联系人:张一驰  13834575492

报名地址: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313办公室。


校赛通知交流微信群:

1.jpg


附件1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