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光电所2022年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生选拔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5-06  发布人:浏览量:

 

为保证博士研究生质量,选拔思想上进、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学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特制定2022年度光学专业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一、选拔对象及条件

(一)硕博连读:本校全日制二、三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不含单独考试录取的硕士生)。

(二)“申请-考核制”:

1、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高校的全日制应届硕士研究生。

2、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高校的2020年1月1日以后毕业的全日制往届硕士研究生。

具体申请条件详见《山西大学物理学科2022年博士研究生报考条件 (硕博连续、普通招考、申请-考核)》。

二、考核方式及评分办法

考核采用线下和线上面试综合考核评价方式进行。面试实行百分制,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学历背景、外语口语听力、科研成果水平、专业综合测试、专业培养潜力进行测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总分60分以下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5月1日-5月6日,符合申报条件的考生网上申报。

2)5月7日前,申请者按照山西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山西大学2022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报名须知”中的要求,将相关报名材料和附加材料提交至指定邮箱(ysms@sxu.edu.cn)和学校研招办邮箱(yzb@sxu.edu.cn)审核。

3)研究所组织物理学科的专家成立“材料审核工作小组”,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并在网站进行公示。

4)5月10日下午2:30考生按分组在光电所207会议室及310会议室以ppt汇报形式进行面试,申请考核的考生根据分组线上面试。

5)5月11日,根据研究所2022年度博士招生指标,各博导当年的招生计划,按照考核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的考生一起综合排序。

6)5月12日,将拟录取结果提交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7)其他未尽事宜由光电所办公室负责解释。

光电研究所

2022年5月6日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