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细则

发布日期:2020-06-08  发布人:浏览量:

 

根据《山西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方案》、《山西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选拔录取办法》及选拔工作安排,特制订本细则。

一、各专业招生计划数

f7f1fc75d4e9ad9b93986a11eed6f84.png

二、选拔形式及内容

我院2020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选拔采用网络远程选拔方式,以网络面试为主,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平台。面试工作备选平台为:腾讯公司“腾讯会议”

面试考核内容及其所占权重如下(总分为100分):

思想政治素质评分 (权重5%)

学历背景评分        (权重5%)

外语口语听力评分 (权重10%)

科研成果水平评分(权重20%)

专业综合测试评分(权重30%)

专业培养潜力评分(权重30%)

专业综合测试考核科目:以招生简章中的笔试专业课(高等电磁理论和微波理论与技术)为主

专业培养潜力:其他无线电物理专业应该具备的专业素质,同时参考学历背景、科研成果、专业综合测试3个方面确定

三、网络面试流程

第一步、考生候考。面试当天,考生需根据系统提示,提前进入候考区。面试助理测试候考区考生音视频功能是否正常。同时,检查考生身份是否为考生本人,并检查考生入境画面是否符合面试要求(如身位、着装、光线、环境等)。

第二步,面试。根据系统提示进入视频面试环节,进入面试环节后,面试秘书再次检查通信正常且符合画面要求,再正式开始计时。

考生准备网络远程面试的场所应拥有良好照明,能清晰拍摄到完整的考试桌面和考生上半身,画面清晰展示环境背景。考生准备面试的场所应安静,能连接网络,同时配备电脑、手机、摄像头和麦克风。面试过程中,尽可能采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设置双摄像头机位。

网络掉线:将网络掉线方的手机热点作为备用网络连接,如能在短时间内迅速连接,接续之前时间继续完成剩余部分面试。

面试中声音无法传输:通过考生备案的电话与考生进行联系,将电话设置为免提模式,结合图像画面进行面试。如仍无法满足面试要求,则将考生列入面试暂缓批次重新组织面试。

未在规定时间参加网络面试: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面试,经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面试。

第三步,考生退场。考生完成面试后,面试小组秘书再次确认各成员完成评分后通知考生退场,请下一位考生进入考场。

四、记分方法

总成绩按照百分制计算。

总成绩=思想政治素质成绩+学历背景成绩+外语口语听力成绩+科研成果水平成绩+专业综合测试成绩+专业培养潜力成绩

专业综合测试成绩低于60分者,属于成绩不合格,直接不予录取。其中,每项成绩为面试组成员所有成绩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有效数字。

五、排序方法

按照考生总成绩(遵守学校计分原则)从高到低录取。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6月8日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