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细则

发布日期:2021-03-22  发布人:浏览量:

 

根据山西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特制订本细则。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山西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及调剂专业要求。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 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5.考生调剂应满足的其它条件:

(1)调入专业初试科目设有数学的,考生初试科目中须有数学。初试考数学一的考生可调入我院初试考数学二专业;

(2)初试考英语一的考生可调入我院初试考英语二的专业,反之不行。仅接统考外语科目为英语的考生,不接受其他语种考生。

二、调剂程序

1、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于3月22日起自行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我院各学科点对申请调剂考生筛选并择优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2、我校开放调剂系统接收考生调剂的时间不少于12 小时,12 小时以后各专业调剂名额达到调剂复试比例将随时关闭,请考生及时填报。

3、接到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我校规定时间内“网上调剂”系统中及时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逾期未进行确认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学院对已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安排复试考场,请随时关注学院网站相关通知。

4、考生应仔细核对是否符合我院接收调剂专业报考条件,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对不符合我院调剂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资格。

5、根据复试结果,我校将符合要求的考生置待录取状态,并通知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考生确认后,即视为被我校录取。

6、被我院拟录取的校外调剂考生,须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收我校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对不按时接收通知的,将取消其复试或拟录取资格,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7、复试时间为3月24 - 28日,具体安排及要求在我院网页公布(http://wdxy.sxu.edu.cn/),请考生随时关注网上通知。

三、针对今年调剂情况,个别专业特制定下列具体要求

1、理论物理

只接收与物理学密切相关的本科专业学生的调剂。

2、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只接收物理学、天文学及与其密切相关的本科专业学生的调剂。

3、凝聚态物理

只接收与物理学密切相关的本科专业学生的调剂。

4、光学、原子与分子物理

本科毕业专业和一志愿报考专业均须为物理学一级学科相关专业。

5、信息与通信工程

只接收工学电子信息类专业毕业的学生,不接收跨专业考生; 初试考试科目数学一不低于65分、英语一不低于43分。

6、光学工程

只接收初试科目包括英语一和数学一且初试专业课包含光学或电子类的考生调剂。

7、电子信息(专业学位)

⑴、01电子与通信工程方向: 只接收工学电子信息类专业毕业的学生,不接收跨专业考生;初试考试科目数学一不低于65分、数学二不低于80分、英语一不低于43分、英语二不低于43分。

⑵、02光学工程方向:只接收初试专业课为光学、电子、机械、自动控制、材料、微电子、仪器或计算机类的考生调剂。

本调剂细则由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进行最终解释。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3月22日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