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5-06  发布人:浏览量:

 

根据《山西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及2022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选拔博士研究生工作安排,特制订本细则。

一、选拔对象及条件

(一)硕博连读:本校全日制二、三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不含单独考试录取的硕士生)。

(二)“申请-考核制”:

1、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高校的全日制应届硕士研究生。

2、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高校的2020年1月1日以后毕业的全日制往届硕士研究生。

具体申请条件详见《山西大学物理学科2022年博士研究生报考条件 (硕博连续、普通招考、申请-考核)》。

二、时间安排

专业名称

报名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面试考核时间

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

5月7日18:00

5月10日上午8:00

无线电物理

5月7日18:00

5月9日上午8:30

三、考核方式

(一)统一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作为远程面试主平台,腾讯会议为备用平台。

(二)采取综合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口语听力、思想政治素质、学历背景、科研成果水平、专业综合测试、专业培养潜力等。每位考生需提前准备PPT,汇报内容应包含:自我介绍(含学历背景、本硕期间思想表现情况)、已开展工作、已取得科研成果及拟开展的工作计划。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PPT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三)学院将组织成立“材料审核工作小组”,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四、考核结果

考核成绩为综合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成绩为所有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根据当年导师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考生一起排序。

五、以下情况属于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一)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不合格。

(二)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5月6日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