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2018〕 001 号

发布日期:2018-01-15  发布人:浏览量:

 

会议时间:2018.01.12  星期五

会议地点:物理楼322

    持:刘文权

出席人员:刘文权 马杰 丁剑刚 李志坚 陈为民 王申 刘玉萍 熊立婷

    录:熊立婷

议题一(刘文权):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事宜

  请注意网上通知,注意时间节点在126日。有几项必谈: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谈,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民主生活会要求要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要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就查找出的突出问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点出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对尚未整改的及未整改到位的要说明原因。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之间至少提23条意见建议,班子其他成员之间至少提12条意见建议。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检查或说明。受到问责和因“四风”问题被查处的,要严肃作出检查。

议题二(刘文权):2017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安排

  请大家按照学校教师工作部的通知要求,填写考核表格。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考核要严格标准,符合实际,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数,严格掌握在各单位参加考核人数的15%以内,即:参加考核人数×15%=优秀等次人数(取整数,不得四舍五入,考核人数中不含中层领导干部)。各单位考核领导组由本单位党政负责人、各类不同层次教职工代表组成,不低于7人,组长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考核完成后进行公示。

议题三(刘文权):学校就业考核的工作安排

  学院对此工作高度重视,按照往年惯例,由副书记汇报,其他领导做补充。要求全体领导参加此考核工作会。今年由丁剑刚副书记做就业汇报,请与毕业班辅导员核对就业数据。

  一致同意以上决定。

议题四(刘文权):对学院保洁人员的考核制度

  学院共2位保洁人员,一人负责两层,每人由6位教师每月进行打分考核。每一层抽调3位长期在岗的教师进行打分。考核分为优、良、差三种等级。优记2分,良记1分,差记0分。打分范围012分。如果打分在912,月工资增加20%,如果在58分,工资不增不减;如果打分在34,月工资扣除10%,打分在12,月工资扣除20%,如果打分为0分,第一个月发太原市最低保障工资,第二月连续为0分,工资停发。

  一致同意以上决定,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始试行。

议题五(刘文权):计酬不计量发放

  各分管领导将本人分管工作中是否发放,如何发放计酬不计量等问题进行规划上报。

议题六(刘文权):教学评估大会总结

  评估已结束,学院总结大会在何时举行,如何开展,是否要对突出贡献的老师进行奖励,请大家对以上问题进行意见征集。

议题七(刘文权):本周教师大会内容

  李志坚院长对考试工作安排进行工作布置。

议题八(马杰):物理学科发展座谈会及启动学院校友会工作问题

  2018年,启动物电学院校友会工作,由马杰负责,陈为民老师和王申老师主要执行。如何进行校友工作,请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后续进行专题会议。

  一致同意进行校友会工作。

议题九(马杰):学院教师出国访学计划及规定的起草

  为了规范学院教职员工的出国问题,由李志坚院长起草教师出国的相关规定。学院教师的出国问题,必须上党政联席会通过。

  一致同意以上决定。

议题十(马杰):物电学院首批教学仪器研制6项进入会评

  根据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自制教学仪器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截至20171120日,收到项目有效申请13项,1123日经学院形式审查,全部进入函评阶段(学院聘请的函评专家全部为校外专家)。目前,校外专家评审结果全部返回,根据函评结果从高到低排名,现有6个项目(56名分数相同)进入到会评阶段。具体工作安排等待通知。

议题十一(马杰):两位博士的面试

  根据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的要求,有两位博士将进行面试:一位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Zhang Haizhong博士,一位来自东北大学的付永明博士。

  一致通过对以上两位博士进行组织面试的安排。

议题十一(马杰):院所协同育人的方案起草

  根据贾校长的要求,院所协同培养、导师制的全面展开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由马杰起草院所协同培养方案。

议题十二(马杰):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的工作安排

  由刘文权书记负责本项工作的筹备,开始启动CUPT的工作。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