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山西省“极端光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8-05-22  发布人:浏览量:

 

  极端光学是研究在极短时间、极小空间、极窄频谱、极高强度和极低温度等极端条件下,操控光以及与物质相互作用的新物理、新效应和新技术的前沿学科。为推进研究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与山西省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极端光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8721-27日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举办。

  一、课程安排

  本次暑期学校拟邀请国内外一流大学和科研单位的知名学者莅校讲授,围绕极端光学的科学前沿与关键技术问题,介绍在极端条件下新物理、新现象、新技术和新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极端条件下光场调控、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等科学问题方面的创新成果。暑期学校将开展专题报告、产业论坛、小组讨论、墙报比赛等系列学术活动。

  地点:山西大学坞城校区

  时间:2018721-27

  二、招生对象与人数

  1.招收对象:极端光学相关领域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2.招收人数:100人左右

  三、学员待遇与结业

  1.学员待遇:暑期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为正式学员提供免费食宿,提供免费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对于偏远地区的学员,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部分交通补贴。

  2.结业考核:学员必须参加结业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四、报名方式

  1.下载报名表及信息登记表,按照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学生报名表需有导师签字及培养单位盖章。

  2.报名表统一以pdf扫描件的形式随同报名信息登记表电子版一起发送至:sxueoss@163.com,邮件主题统一为“暑期学校_学校_姓名”。

  3.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625,录取名单将于2018630通过网页http://www.sxu.edu.cn/yuanxi/wldz/通知公告栏公布,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

  五、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030006  

  邮箱:sxueoss@163.com

  学院网址:http://www.sxu.edu.cn/yuanxi/wldz/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