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动态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21  发布人: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生科学素养,培养创新与实践能力,鼓励和支持本科生尽早参与科学研究创新活动,学院决定实施2018年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1、在“兴趣驱动、自主研究、重在过程、鼓励创新”的实施原则下,鼓励以本科生为主体的自主科研项目,重点资助学术思想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的项目。

  2、立项年限原则上定为一年(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如有特殊情况,可适当延长。

  3、科研训练项目参加对象:学院2016级在校本科生;学业要求为基地专业100%,光信专业前50%,电信专业前30%。每个学生只允许申报一个项目,每个指导教师只能指导一个项目,每个项目参加学生人数为1-4人。指导教师职称须为副高以上或具有博士学位。有出国、进修、访学任务的教师、学生不得申报。

  4、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22日。

二、立项程序

  1、申请学生须联系指导教师,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填写《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立项申请表》(附表1)和《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申报书》(附表2),填写内容必须准确无误。

  2、以项目组为单位报送《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立项申请表》(1份)、《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申报书》(2份),物电学院三层335室,同时报送电子版至物电科研邮箱:wdky@sxu.edu.cn。

  3、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以及资助额度(3000-5000元/项)。

  4、参加项目的人员及项目一经公布,原则上不允许擅自改动,如有变动,须经学院审批,并且中期检查后不得增加、更改人员。

三、项目管理

 1、立项初期,学院拨付总经费的50%;中期检查合格后拨付剩余的50%,不合格项目将停止资助。结题验收时,项目组成员应全部到场汇报和答辩,提交一篇完整的科技论文,并提供一定形式的成果,如总结报告、开发的软件或系统、实物等。

 2、学院对获得科研成果(学术论文、专利和获奖等)的指导教师进行专项科研经费奖励。

 3、资助经费按“专款专用、统筹安排、合理使用、厉行节约”的原则进行管理,使用时应严格履行财务手续。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017年11月22日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