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实践教学经费管理工作流程

发布日期:2020-06-30  发布人:浏览量:

 

实践教学经费由学校财务管理部门拨给学校实践教学管理部门统一管理并分配使用,主要包括实验、实习两部分内容。实践教学经费管理的原则是:精心预算、合理使用,严格管理、提高效能,加强稽核、杜绝浪费。

一、实验教学

● 各学院购买实验教学所需一次性消耗材料的经费实行“综合定额”的分配办法,由教务处按学期根据各学院所承担本学期的实验教学任务确定各学院用款额度。

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每学期末,各学院提交下学期所承担实验教学任务表

教务处和学校教指委根据实验教学大纲确定各实验课程的单生消耗费用

计算某学院该学期所需一次性消耗材料经费额度M=An×Bn:其中,An为学院所承担某实验课程学生人数,Bn为该实验课程单生消耗费用

造表,主管领导审批;

将分配计划通知各学院;

各学院实施购买任务,按报销流程报销


● 各学院所需实验教学非一次性消耗材料、低值易耗品,新开实验项目的教研、试验,已开实验项目的改造,专题实验教学科研等经费的申请使用采用“专项经费合同制”的分配办法。

“专项经费合同制”分配办法工作流程如下:


学院指派专人填写《山西大学专项实验教学经费申请表》

学院将《山西大学专项实验教学经费申请表》与相关的详细实施计划书提交教务处审批

一周内将审批结果通知学院

根据审批结果,由项目负责人按期限完成已审批通过的项目

按报销流程报销项目所需费用

项目结题后,由学院通知教务处进行项目结题验收


● 报销流程


由实验室主任或项目负责人在发票背后注明所购物品用途并签字(所购物品要有正规财务发票,必须注明所购物品明细、单价),由教学院长审批并签字

办理入库、出库手续并填写由计财处统一印制的报销封面一式两份,其中一份由学院教学院长签字,盖公章

携发票、入库手续、报销封面到教务处办理有关手续,教务处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教务处公章

到计财处办理有关财务手续


二、教学实习

● 教学实习经费按不同专业、年级和实习学生人数,应在服从学校的统一预算安排下,由教务处根据学院上报的实践教学计划按照一定的经费标准分配给各学院。

教学实习经费应由学院专款专用,用以保证实习效果。教学实习经费要在分配的指标内严格掌握实习经费的各项开支,具体列支项目包括:

1、交通费与市内交通费

指导教师随学生实习,旅途车船费按差旅费标准支出。

学生实习一律乘火车硬座、轮船最低一等舱位。市内尽可能乘公共汽车。

2、住宿费

在实习期间的住宿费标准根据校计财处有关规定执行,住地尽可能选在安全、卫生、价廉的地方。

3、实习管理费

所在实习单位必须收取实习管理费用时,一般每月每生不超过30元。凡收取管理费的单位,不再另支付实习单位指导实习人员及其他有关人员的酬金等费用。

4、打印、复印费

凭单据报销列入实习计划中的部分费用。

特别说明:餐费、汽油票、出租车票等不能在实习经费中报销。

● 报销流程


如需借款,各学院须确定实习期间的财务负责人,在实习前一周做出预算,经教务处审核后,办理借款手续

实习结束后根据实践教学计划办理报销手续,同时上报“山西大学实习情况总结表”、“山西大学本科实习报告”,并填写山西大学报销封面,正规财务发票背面由经办人、指导教师、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经办人将报销封面报教务处,进行经费项目登记后,由教务处分管领导在报销封面签字,并加盖教务处公章

到计财处办理有关财务手续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