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动态

我为同学办件事|加强班团建设,落实学生所需

发布日期:2021-05-11  发布人:学院团委浏览量:

 


20215月8日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组织组织各年级班干部开展了学生干部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切实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和班委会集体育人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学生干部的协作能力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班级以点带面、凝结上下的桥梁纽带作用,从而更好地推进学院“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落实学生之所需,做好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的服务桥梁作用。

会议伊始,在场全体成员一同奏唱国歌。

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彭宇轩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后学生会组织的结构以及人员安排,职能设置等。

在此之后大家畅所欲言,一起交流,表达对生活中以及对学生组织的想法,意见和批评指正自由发言。

学生干部们积极发言,对目前学生组织和班级交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分别对物电楼闭楼的时间,保交流会的安排,电信专业课程安排,青协材料通知方面,秘书处算综测信息公开,学校设施和解封,假期留校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依据这些问题,会议总结出了两大主旨:

一、活动自下往上办,不能自上往下办:活动要从同学的需求出发,服务同学,以同学为中心。

二、蛋糕不仅要好看还要好吃:活动不仅要包装好,还要让同学体验到乐趣,得到实惠,有营养的活动。


会议过后,学生组织将会议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分工,现对大家进行公示:

Q:上学期举办了保经验交流分享会,这学期能不能举办一次考研交流分享会?

A:考研交流分享会已经在四月下旬开始筹划,最近将会举办,请大家耐心等待。

Q:物电楼自习室能否延长开放时间在节假日也适当开放,满足大家在学习上的需求?

A:学生会生活部正在积极和学院协调,将一阶教室开放时间延长至晚10:30,关于节假日适当开放,也在和学院积极协调,协调结果会给大家通知。

Q:我们院很多课程安排存在头重脚轻或头轻脚重现,能不能合理安排课程时间。

A:在5月10日晚的校长见面会上,该问题已经反映给学校相关部门。因为课程安排和每届制定的教学计划有关,在后续指定教学计划会不断深化改革。

Q:课程实践安排能不能分布在学期中,不要在学期末统一进行,影响大家期末复习。

A:在5月10日晚的校长见面会上,该问题已经反映给学校相关部门。校领导承诺当即开会研究。

Q:志愿时长认定过于繁琐。

A: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后期的志愿时长认定会改进工作办法,直接和各位同学进行联系。

Q:学生组织通知问题

A:学生组织在4月24日已经展开为期一个月的通知规范、材料规范等工作。

Q:关于综测的相关问题

A:学生会秘书处近期将会在公众号上公布综测加分细则

Q:厕所能否安装换气扇?用电问题、令德篮球场球筐损坏问题

A:生活部已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

Q:宿舍水房能否放置垃圾桶、增加洗衣机、令德水房开放时间不方便

A:生活部已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

Q:部分研究生半夜手机功放,影响同学休息。

A:学生会已和研究生会联系,研究生会负责人已劝阻该同学。


本次会议加强了班级学生干部与学生组织之间的联系,加强了班团一体化建设,提高了学生会与学生干部的工作效率,发现和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表现了学生会和学生干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发挥了服务学生的功能。相信在这次会议之后各学生干部和学生会成员能够更好地履行自己的权利与义务,共筑物电美好的明天!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