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动态

毕业寄语

发布日期:2020-06-22  发布人:浏览量:

 

亲爱的2020届物电毕业生同学们:

这个夏天,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毕业季。在疫情的无常和有序里,有这么一群人,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即将迈入新的人生阶段。那就是你们,青年毕业生们,首先向你们表示衷心地祝福。

青年,一个被定义过很多次的词语,有百年前的传奇,有新时代的新期许。青年是乐观的,可是成功的门前有不低的门槛;青年是自信的,可是身边总有更优秀的同辈;青年是无所畏惧的,可是每一种选择都意味着权衡和取舍。有时,你们会疑惑于这份定义的饱满,但内心深处,你们始终接受着来自这份定义的鞭策。无论你即将迈入工作岗位,还是在学术路上继续驰骋;无论你是初露头角的本科生,亦或是学有所成的硕博生:青年毕业生们,此间青春,珍藏永恒!

你们一定不会忘记,老校门前铺满落叶的小径、令德湖的初雪和夏风,还有那徘徊于校园的“学术”小猫;你们一定不会忘记图书馆里绿色台灯下奋笔疾书的身影,物理楼里一二三阶满黑板的公式推导;你们一定不会忘记文瀛食堂里美味多样的菜肴,篮球场上从日出到日落的流汗时光;你们一定不会忘记求职的艰辛、提交论文的忐忑和考研刷题的疯狂演算;你们更不会忘记山大物电人“格物致理”的精神传统,山大人“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胸怀气魄。

每一个夏天,一批批学子涌进山大物电,在这里留下他们的故事;同样一批批学子也会离开熟悉的校园,去往更广阔的远方。物电也斗转星移间不断变化着,却始终秉承初心,做一个坚毅而执着的时代见证者,做一个温暖且坚强的支持鼓励者,留存你们青春的记忆,讲述你们与物电的故事,瞭望你们更灿烂的征程。

多年后的夏天,物理楼前依然会有很多穿着学位服合影留念的学子,门口梧桐树会更加繁茂,但你不会忘记毕业照那天有点闷热的口罩和晃眼的骄阳。

人生没有毕业时。大学时光终要告别,但成长连绵不绝。告别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新生。你们将用校友的身份延续山大物电人的梦想,开启自己新的奋斗。每一位校友都是山大的名片,你们是移动的“坞城路92号”,是“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的缩影,全世界、全中国的人,在你们身上,看到山大物电。

种种如斯,迟迟吾行。请将所有记忆归档,带上母校的祝福,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莫道征程多险阻,踏平坎坷成坦途。风雨兼程,诸君珍重,毕业快乐!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