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赴晋城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18-11-26  发布人:浏览量:

 

11月18日-21日,在晋城市政府的诚挚邀请下,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马杰带队的山西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一行15人去晋城市调研考察。服务团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区、晋城市格润科技有限公司及山西鑫盛激光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并与相关企业多次举行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晋城光机电产业发展情况,及企业在人才、技术方面的需求及遇到的困难、问题。晋城市市长刘锋会见了马杰院长一行,双方就山西大学与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区深化合作、加快晋城光机电产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001.jpg

服务团一行抵达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区,先后参观了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区光通信产品、光学镜头及相机模组的生产车间,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随后,在工业园区工会大楼会议室召开“山西大学博士服务团调研交流”座谈会,工业园区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工业园区资深副总经理陈务光、工业园区行政主管、协理闫玉喜、资深协理贾心乐等工业园区门主要领导同志以及各部门负责人。

002.jpg

陈务光副总首先表达了对山西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的欢迎,其后重点介绍了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区基本状况、产业发展状况,及富士康转型发展过程中遇到困惑与难题,希望山西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可以通过此次调研对富士康发展献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003.jpg

马杰院长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了解企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需求,教授们将深入生产一线,与基层对接,帮助解决企业相关具体问题,并计划将双方合作意向落到实际中,切切实实、真正地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企业人才的竞争,所以此次来访另一个重点就是解决企业人才不足的状况,即通过了解企业需求,进行定向性、精准化人才培养,以服务、满足企业的需求。

004.jpg

会后,双方希望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并就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等方面举行多次座谈会进行具体项目对接,一致同意签订《山西大学---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学术交流等方式,共同打造有利于地方产业发展、学校学科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并议定双方联合申请建立山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服务团一行先后调研了晋城市格润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鑫盛激光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深入征求各企业在技术、人才方面需求,并进行相关对接,以解决企业在人才、技术方面的存在的困难。

晋城市长刘锋与服务团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山西大学与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区深化合作、加快晋城光机电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洽谈。

刘锋市长说,山西大学具有人才及智力优势,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区是晋城市的光机电龙头企业,希望山西大学能够与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深入开展务实合作,把双方已达成的合作意向落到实处,深度推进产学研融合,加快推进光机电产业发展,推动晋城光机电产业聚群发展、上档升级。

005.jpg

马杰院长表示,通过此次来晋城调研考察,深刻感受到了晋城市大力发展光机电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山西建设,贡献中求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山西大学物理学学科优势,整合相关光电专业学科集群,科学研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主动对接山西省光机电信息主导产业,服务晋城市光机电产业,是山西大学学科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推动山西省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实现学科建设与主导产业建设的联动发展。

下一步,山西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根据晋城光机电产业和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发展需要,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大数据生产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推动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006.jpg

座谈会后,马杰院长与陈务光副总代表双方签署了《山西大学---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合作备忘录》。

晋城市委常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范兆森、副市长梁丽萍、市政府党组成员程琳、晋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邱建国及富士康集团(晋城)工业园区资深副总经理陈务光也出席了会议。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