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量子计算”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31  发布人:浏览量:

 

8月18日至29日,学院诚邀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中心吴飙教授系统地作了“量子计算”系列讲座。讲座在蔻享学术平台上以短期课程的形式进行,共六讲,由胡颖教授主持。学院物理学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及广大教师聆听了系列讲座。马杰院长代表学院对吴飙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图片111.jpg


量子计算是一种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调控量子信息单元进行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量子计算将有可能使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大大超过今天的计算机,但目前仍然存在很多障碍。吴飙教授首先介绍了量子计算的基本理论及研究过程,最后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讲述了在某些问题上优于经典算法的量子算法。在每场精彩报告后,学院师生与吴飙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系列讲座,让学院师生对量子计算的研究历史及最新进展有了系统的认识,拓宽了研究视野,受益颇多。

图片222.jpg


图片333.jpg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