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师生赴西安访学参观

发布日期:2018-11-12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浏览量:

 

2018年11月9日—11月11日,物电学院16级部分优秀本科生、17、18级优才班同学共44名,在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权带领下前往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进行了访学交流,同行的还有学院宿星亮副教授、张小蓁老师、刘宇峰老师。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七所大学之一,“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九所高校之一, “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被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与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

10日上午,访学团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院长高宏教授,李宏荣教授,刘博教授等老师对理学院研究方向的介绍,随后参观了理学院的六个实验室。下午,访学团与西安交大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就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自由热烈的交流,每个同学都表示收获了新的知识与学习方法。

03.png

11日上午,访学团来到了国家授时中心,李孝辉副主任代表国家授时中心表达了对访学团的热烈欢迎,并且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前世今生,以及关于“授时”、“守时”等中心的科研方向。随后访学团参观了原子钟房和时间科学馆,访学团成员流连忘返,沉浸其中,了解了古今的计时方法、北斗导航系统授时方式等许多知识。

003.png

2d758e87afc84bfeb518589b199af622.jpg

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是以时间频率研究、授时服务为主的综合性研究机构,设有2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及十余个先进的实验室,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高精度的授时服务,特别在航天技术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期三天的访学活动圆满结束,感谢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的热情接待,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还看到了许多山西大学毕业的学长学姐在这里工作或读研,他们有的已经成为了中坚力量。三天的访学让我院学生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新的知识,与两家单位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