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西沁新能源集团助力山西大学发展捐赠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09  发布人:浏览量:

 

7月5日,山西沁新能源集团助力山西大学发展捐赠仪式在我校激光光谱研究所会议室举行。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沁新集团董事长孙宏原、副总裁史来年、副总裁孙红庆、副董事长孙强出席捐赠仪式。我校校办、国内合作办、物电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捐赠仪式。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010.jpg


0011.jpg


0012.jpg


沁新集团史来年副总裁代表公司捐赠支票。黄桂田校长代表学校为沁能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黄桂田校长对孙宏原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大学的发展历史和近年发展情况,对沁新集团心系山西教育事业和山大发展、支持家乡人才、积极回报社会的善举表示称赞和感谢,也祝愿公司宏图大展、蒸蒸日上。

孙宏原董事长表示,山西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的百年学府,为山西省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沁新集团作为山西省百强企业,捐资助学、支持家乡人才事业发展义不容辞,也希望能在山大争创“双一流”的进程中贡献一点力量。

激光光谱研究所学术带头人贾锁堂教授感谢家乡父老的厚爱,感谢沁新集团两次慷慨捐赠,表示激光光谱研究所也会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奖掖后学,为山西大学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沁新集团此次向山西大学捐资100万元,设立“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事业发展基金”。该基金用于支持学校激光光谱研究所科研教学事业的发展,鼓励研究所全体师生在研究国际发展前沿、助力国家国防重大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2017年山西大学115年校庆曾向学校捐款100万元。

山西沁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铸造焦生产基地、中国耐磨耐火材料生产基地。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山西省工业循环经济骨干企业,山西省企业百强和制造业百强,山西省民营企业百强,山西省煤炭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创新十佳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全国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多项殊荣。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