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动态

学史悟理·“百年历程,风雨兼程”——重跑百年征程路”

发布日期:2021-05-23  发布人:学院团委浏览量:

 

521日下午,嘹亮的歌声响彻山大校园处处,青春的激情满溢物电人眼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广大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于521日举办了“百年历程,风雨兼程——重跑百年征程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活动采取同学们喜欢的校园户外环跑,重跑百年征程路,学党史、谈体悟,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处、学到心里。

本次活动物电学子广泛响应,积极参加,两校区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代表,以及“格致人物”榜样、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杰、团委书记熊立婷、2020级辅导员柴雨润等老师代表也参加到活动中,与同学们一起重温百年党史、畅谈心得体会。


历史昭示未来,正道成就沧桑。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执政72年的世界最大政党。

重走百年漫漫路,亲历深深历史怀。本次户外跑活动全程约5.21公里,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背景,以历史事件发展为线索,途中共设置15个活动节点,代表建党100年以来,发生的15个重大历史事件,每个节点贯穿着相关党史知识学习、党史知识问答、经典红歌传唱、团队合作趣味游戏等活动,旨引导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我党百年的光辉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开幕式上,副书记董杰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勉励新时代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人民寄予的厚望。讲话最后,董书记宣布活动开始,并希望物电全体同学以青年的信仰,专业的担当,学习英雄楷模的高尚精神,传承爱国、攀登、奉献的物理学科精神,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正式拉开序幕!

五四运动、中共一大、井冈山会师、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一个个耳熟能详的重大历史事件,分布在活动路线中。在奔跑途中,嘹亮的歌声不绝于耳,我们90后、00后天生就是红色!在不同的活动节点,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党史知识,进行党史知识竞赛,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红歌,歌声久久地回荡在山西大学校内,饱含了物电学子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深情而真挚的祝福,同时也激励着青年学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进行协作小游戏,在游戏中体验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精神风貌,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展现团结奋进的青春风貌。

 
       
       

活动的最后一个地点是物电楼。志愿讲解员带领大家在物理楼历史长廊展板前学习了学院的发展史,了解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等等,将学党史、学校史、学院史生动地结合起来,在场的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

一步一个脚印地跑过每一个节点,体验了党所经历的不同时间段,学习了党的相关历史,活动的最后在全体跑团重温入团誓词声中落下帷幕。

  

  


这次沉浸式的党史学习不同于其他说教试的学习,让参与的同学在奔跑的同时,也能提高党史知识的沉淀,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的党史学习思想。同学们从5.2㎞的奔跑中,得到了参与感和获得感,也充分了解了从1921年到现在这一百年的沧桑巨变!



“这次活动,也让我意识到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 ——物电团委副书记孙晨


“我们用坚定的脚步与热情的汗水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献礼。从南湖的红船,筚路蓝缕到今天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党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从来没有忘记最初的国际歌,没有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在红旗下成长,天生就是红色,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活动,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的热血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18级电信团支部彭宇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广大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感受100年来祖国的沧桑巨变,感受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奋斗精神。同学们在活动中敢跑敢追,以激情地奔跑和汗水,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百年沧桑,风华正茂!山大物电学子,必将以青春之热血,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