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动态

勿疫时空||战“疫”思考成长——物电学院本科生支部认真学习符惠明书记“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4-20  发布人:浏览量:

 

       4月20日下午15:30,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聆听了一堂特殊的党课——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为全校毕业生讲授了返校第一堂思政课《战“疫”思考成长》。


220da42fe6244807b8055261d1ea26c5.jpg

战疫中的四个“学会”引人深思

符惠明书记以“中国制度”为切点,从山西援鄂医疗队的卓越奉献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的战疫行动的伟大成功,用大量数据和真实故事,诠释了中国效率和中国速度,生动体现了中国制度的最大优势是集中力量办大事。随后,符惠明书记通过“抗洪精神”、“抗震精神”、“抗疫精神”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中国精神”: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

86815a3f3da549f1a10e1b486802b946.jpg

学生党员们热议思政课

符惠明书记还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期间我校是如何举全校之力同心抗疫的。面对疫情,山西大学号召师生,在学科战疫、科研战疫、心理战疫、网课战疫、关怀战役五个方面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与贡献,他高度赞扬了山大学子在战役中绽放青春风采。大家还共同欣赏了山大人创作的《同你在一起》、《把祖国放心间》等鼓舞人心的抗疫歌曲。

79984d475a554b5abec79e3db008644f.jpg

返校毕业生代表巩丽在现场聆听

在思政课会场、在实验室、在企业微信直播间,物电学院本科生党员们在不同地点共同上同一堂“开学第一课”。16级毕业生党员巩丽在现场听了这堂课。她说:“从出站那一刻,到返校这几天日常生活,我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的力度和对我们的关怀。正如符书记所说,经过这次疫情,我们更好地理解了奉献、担当和选择。我选择返校,是为了更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我也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时光,让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有一个圆满的句号,做出我在抗疫战争中的贡献。”

309cbc66d07c4fc9b919ca71d5c17ec8.jpg

返校毕业生王腾在实验室收看课堂直播

16级毕业生党员王腾在实验室观看了直播。4月10日返校时,符惠明书记曾走进他的寝室,关切询问了他的返校情况和论文进展。王腾说:“虽然实验忙碌,但是我认真上完了这堂党课。习总书记强调,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作为学生党员,我看到了山大学子的战疫故事,看到了青年的担当和责任。正如上次符书记叮嘱的那样,我会好好珍惜同学情、母校情,毕业之前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1910772f65645a5a66e682454a913c2.jpg

党员同学们在不同地点共上一堂课,积极参与弹幕讨论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近两个小时的党课引起了大家的潜心沉思和热烈讨论。战“疫”仍在继续,同学们每个人都在为抗疫大考交上满意答卷而努力奋斗着,在实际行动中真正践行奉献、担当、坚守和选择。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