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动态

勿疫时空 春日校园防疫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0-04-14  发布人:浏览量:

 

春日午后,阳光明媚。物电学院第一批返校毕业生,经过几日调适休整,逐渐回归了熟悉温馨的校园生活节奏。君子安而不忘危,在当前严峻形势下,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校园安全防疫仍不能放松。为加强学院师生的防疫意识,提高学生的防护技能,学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进行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同时针对返校生有序展开线下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

5f85de9f01e14d2db85ce8c9fbf9bd08.jpg

4月13日,学院邀请了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健康宣教组的史晓蓉、蒋洁、王聪三位专家,为返校生普及校园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为提高宣讲效果的直观性和实用性,最大程度提高学生在寝室居住期间的防护手段和能力,此次讲座采取了“实地教学法”,即在学生公寓令德九斋楼前进行,既能充分保障学生在宿舍居住的健康安全,又能较好地实现人员疏散。

100854b5ab654485bbcc910ee572d59b.jpg

此次讲座中,史晓蓉医生从传染病的基础知识入手,为同学们普及了肺炎的发展历史和特点。她着重讲解了如何在校园进行自我防护,如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注重个人卫生,远离人群、错峰去食堂用餐等。在史老师的演示下,学生们意识到不应用手捂住嘴鼻打喷嚏,而是应选择用肘部护住脸部。同时,针对日常佩戴口罩容易出现的错误:如用手去触摸口罩外部、不及时更换口罩、乱丢弃旧口罩等错误行为,史医生也一一提醒大家注意。

a179aa582dce46228d01fdc1118a6cb4.jpg a9a48016105445a29ee5e2a447a8449a.jpg

蒋洁医生亲自示范,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七步洗手法”,即“内、外、夹、弓、大、立、腕”,强调了规范且卫生的洗手方法,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参与练习。王聪医生进入学生宿舍,给同学们强调了如何注意寝室卫生等事宜,如地面不要堆砌太多杂物,不利于物体表面消毒,垃圾桶里要放入垃圾袋,进行垃圾封闭式处理。为防止学生聚集,此次入室讲解选取了2名学生代表进行学习,并将主要内容传达给其余在场学生。

e01ef0c9e0144265bed1895463ebfb38.jpg


物理学杨逸天同学听完这场生动的讲座后,十分感慨:“校医院老师亲自示范演示,把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尽可能让我们了解并掌握。校医院老师对宿舍内防控疫情提出的建议特别实用。在这次讲座后,我深深地意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为此次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物学院副书记董杰分别从防疫知识、返校服务指南、在校期间的学生管理及校纪校规等方面跟同学们再次强调了“校园防疫战”的重要性,强调大家要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将防疫意识和行动落实到日常起居的每一处;辅导员袁浩再次强调了防止电信诈骗、防止寝室火灾等重要内容,并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应珍惜时间,抓紧完成毕业设计,落实找工作及考研复试等重要任务;辅导员柴雨润鼓励学生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户外运动,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以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共同打赢这场春日战“疫”。

410b4608fed1423782a5be8e5eef2741.jpg

人间四月,春暖花开,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抗“疫”之战仍在继续着。在温暖的春日下,物电师生将齐心协力,为校园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