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动态

致校友的一封家书

发布日期:2020-05-08  发布人:浏览量:

 

亲爱的物电学院校友们:

展信佳!

璀璨花千树,芳菲五月天。山西大学118周年华诞如期而至,与我们相会在这美好的时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向物电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春风化雨,细推物理。从1902年的山西大学堂西斋高等科,到1936年物理系的正式成立,再到如今的“一院三所”,百年历史浸润下的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如今正肩负着伟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在学校全力冲击“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道路上,物理学作为率先发展学科,应当敢于担当、大有作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在“双一流”建设的系统工程中,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已做好短、中、长期的发展规划,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开阔视野夯实基础,激发活力,绘就奋进新格局。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作为“排头兵”,顶天立地创一流。

转身是历史,向前即未来。

如今,物电学院干劲十足,得到了来自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学校全方面的支持,焕发着新生,承载着新时代物电人的梦想继续前行。一流学科建设离不开一流的学生,每一位从物电学院走出去的学生都被烙上“物电人”光荣的印记。服务校友,凝聚愿景,瞄准一流,加快发展。全体物电师生愿同所有物电人一起,紧抓历史机遇,树领跑科研创新发展之雄心,担自强不息、争创一流之大任,勠力同心,奋勇拼搏,为早日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而不懈奋斗!

1902至2020,栉风沐雨118载,这里的百年星空正青春耀眼。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校庆:春风十里迎来“逆行英雄”的凯旋;一树繁花映衬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前线的奋斗身影;2020年校庆,因为疫情,我们以“云校庆”方式邀请校友云相聚,共忆往事、看今朝、畅未来。虽不能以身相见,明月千里遥寄相思。不管你身在何处,学院始终是远方守望你、照亮你的灯塔;不论你身在何地,学院永远是支持你、守护你的最坚强后盾。

亲爱的校友们,鲜活、昂扬的校园生活永不散场,“格物致理”的物电精神薪火相传。物电学院欢迎您常回家看看,与多年未见的师长、同窗共话师生情谊,畅谈青春岁月。

最后,希望各位校友,疫情当下保重身体。祝愿各位校友事业有成、生活幸福、阖家欢乐!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5月8日

快速导航
Copyright ©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